#客栈民宿

说说这次旅途

深圳已有一年有余,早已熟悉了这里的川流不息,霓虹变幻,也习惯了公司与“七平米”蜗居的两点一线,但我依旧是那初心不改,满怀赤子之心的不羁少年。尽管工作忙碌,但我依旧记得生活原来的样子。旅行既是一种放松自己的方式,更是一种长期修行的途径。只有自己亲眼所见,躬身而为,才能真正地感受到“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妩媚,“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清新,“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萧瑟,“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的傲寒。也只有这样,途中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才会在自己的记忆中犹存,不凋不败。或许生活偶有不快,但当你真正地融入自然,用心与世界交流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原来世间予我千万种满心欢喜。
先什么都不说了,先看一个视频,再看预告片:
链接:https://v.qq.com/x/page/v0389km1yq8.html
这次选择的南澳游,先上几张照:
勇猛的少年
一眼望过去,能看到海那边的隐约的山,这就好比能看到众生平等。
最近在看人民的名义,让我学会很多,我们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
这次旅行来到深圳周边的渔村,看到这个小渔村,让我想起很多年前这里估计还是个很穷的地方,农民靠打渔为生。如今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借着深圳的光芒让这个南澳这个小地方也熠熠生辉。
然而,我回顾了下自己的出身,来自中国南方的一个内地小镇,小时候小镇上的经济虽然不是很景气,可大家都还是有活干,随着时间推移,当我们90后长大的时候,背井离乡来到北上广深,然后每次我回家的时候,母亲都会和我说,现在家里的人都年轻的时候把自己的孩纸送出去上大学,老了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孩纸不再自己身边。
我常常在想,是啊,我们的父辈千方百计的把我们送出去,却不曾想到自己。如今的中国城乡差距可谓是越来越大,上次回家我母亲和我说家里的人现在都没活干了,年轻的人都在外面做事情,待家里的都没出息。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人民的名义,我党建设以来从来就是希望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而中国典型代表的农村却很少看到这种现象。也就前些年在网上看到某些小地方通过共同种植业发财致富的。而我的家乡却没有这种迹象。
在某个晚上我时常在想,要不我不干了,直接回农村帮我父亲搞种植业,然后实现先富带后富,实现我们那个小农村的共同富裕。
无人机准备起飞
无人机俯瞰南澳大地
无人机俯瞰小岛

无人机的行程安排

说起无人机,如果你只知道“大疆”,那么你就OUT了,因为亿航在国内的无人机也是十分有名的。
哎,没办法,自己是工科男,平时在学校的时候就知道捣鼓一些电路板,PCB,每天都会layout以及布线比较简单的电路系统。所以平时公众号也会关注一些科技类的公司。
平时自己虽然是摄影爱好者,但是对于无人机因为用的人比较少,所以也没有过多的欲望想去买一台,不过这一次很是意外,生活总是能随处可见幸福!
去年年底,参加的一个活动中有幸被选为亿航无人机体验用户,这是我的第一次无人机航拍体验,心中甚是欢喜。原本制定了一系列旅行计划,但工作原因,只有无奈取消部分,直到近日,才带着无人机就近取景。
关于住宿推荐2家住的酒店,感觉还不错。
1、深圳七娘山森羚溪花悟民宿(原森羚溪·花悟)
2、深圳西涌望晴天民宿

无人机使用感悟+行前准备

说实话,对于无人机第一次使用多少有些忐忑,因为怕出事故,所以之前牢牢记住必须上防护圈。
把无人机带到海边,相对空旷的地方就开始起飞。
飞机的操作步骤可以可以在APP上观看相关的飞行视频。
最常用的模式是阿凡达模式,可以通过手机的陀螺仪感应改变飞机的行驶方向。
没有电量的时候会自动返航,但是必须保证路线中没有障碍物,因为目前这款无人机还不具备自动避障的功能。
每一次短途的旅行结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偶尔为街头独特的风景驻足,偶尔因高山流水的美丽停留,偶尔被惊鸿一瞥的美丽吸引;或者走进一条深沉深沉的巷道,期待遇上一位撑着油纸伞,结着忧愁丁香一样的姑娘;或者在春暖花开时,看看花儿冲破北疆漫漫寒冬,妖娆绽放;或者在河边放下一盏写着心愿的河灯,17年,许下自己一个不一样的诺言, 愿天下和谐。
拍摄装备:Canan 700D+1635+55定焦、亿航无人机GHOSTDRONE2.0
后期:ps&lightroom&会声会影
在整个使用的过程中,唯一一件事情让我不开心的事情就是有一次在深圳南澳海边,杨梅坑附近,当时有微风,然后在那种环境下我起飞了,结果起飞的一瞬间让我蒙了,它居然不按照套路起飞,直接斜着飞,我当时不知所措,直接想着用手把它拦下来,但是这个是十分危险的,因为电机高速旋转,万一出事了呢。结果我走开了,它斜着飞刚好打到我一哥们,哥们直接摔了一跤,无人机着地了,打坏了2个螺旋桨,我赶紧关机拔下电池。回来联系亿航客服送修。
总结:千万不要在有风的环境下起飞!千万不要在有风的环境下起飞!千万不要在有风的环境下起飞!!!
在新的地方千万记得磁罗盘校准!!!
重要的事情说3遍!!!!!
手上有了无人机,觉得有点高兴过了点,拿到无人机就想到去红树林和深圳湾航拍,因为那里地相对广,然后因为装备太重,临时交上了几个小伙伴和我一起,这样有备无患。于是就踏上了新的旅途。
现在因为深圳地铁路线很多了,所以9号线直接在这里有一站深圳湾公园。
这里附近就是欢乐海岸,吃的东西比较多,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鱼上,我推荐的餐厅。
我们当时就在这里起飞了,因为亿航无人机还是比较新颖的,加上又有VR眼镜,所以回头率还是挺高的,很多人稀奇古怪的看着我们起飞,还有人问你这飞机是不是大疆的。然后慢慢给他解答。
这张图是我认为拍的比较好的,因为它能体现出深圳的美来,深蓝的车流加上海水还有深圳特有的建筑风格,谁说他不能堪称一绝呢。右边这条广阔的达到被称为红树林的骑行之路,只要你去,一定能发现他的美。
欢乐海岸位于深圳港大医院附近,坐地铁到侨城东下车从C1口出来直走一会到达港大医院附近然后可以看到欢乐海岸。到达欢乐海岸的时候能够看到一个很大圆柱体,这是标志吧,我们当时晚上5点多到达的时候还有光,所以夜景没有体现出来,逐步到晚上7点就很漂亮了。关于美食,这里吃的东西太多了,其中我最推荐的地方是鱼上,这里的烤鱼味道还算是很不错的,另外想蝴蝶面这种地方就可能华而不实,还去过这里的央金玛,性价比比较低吧感觉。这里有水上剧场,如果来的早的话买个门票进去看水秀还是很惬意的。喜欢夜景的人推荐来这里。有男女朋友的地方推荐来这里。
推荐:欢乐海岸我感觉最好看的大概就是水秀了,各大旅游平台可以买票,70元一张,建议提前2-3个小时至少买,不然可能来不及。无数来这里看夜景,水秀真心OK感觉。
【深圳湾公园】
深圳湾是香港和深圳市之间的一个海湾,准确位置介乎中国香港新界西北部和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的西部对开海域,位于元朗平原以西、蛇口以东。
来深圳2年了,对于深圳湾很熟悉,去香港必须来这里路过。如果不去香港在附近下车然后去公园逛上一圈也是挺好的。这里很多骑行爱好者从这里出发,直达红树林。
公交可以乘坐M299到终点站深圳湾口岸下车。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你要走吗易碎的 骄傲着那也曾是我的模样沸腾着的 不安着的你要去哪谜一样的 沉默着的故事你真的在听吗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当你仍然 还在幻想你的明天她会好吗 还是更烂对我而言是另一天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我曾经象你象他象那野草野花绝望着 渴望着 哭着笑着平凡着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给过什么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被夺走什么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会错过什么向前走 就这么走 就算你会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我曾经象你象他象那野草野花绝望着 渴望着 哭着笑着平凡着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问遍整个世界 从来没得到答案我不过象你象他象那野草野花冥冥中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时间无言 如此这般明天已在眼前风吹过的 路依然远你的故事讲到了哪
深圳湾
听着平凡之路,写着平凡的诗句,感觉天下都是亮着的。
说实话,这一天我看见太阳很好的情况下,我就决定来南澳,临时路过这里,我就知道要进去一趟,不然白来了吗。但是看到这里建筑很多,不太适合无人机飞翔,所以决定直接徒步进去了。
百度说:古寺位于大鹏镇观音山腰,始建于清朝同冶年间(1862年-1874年),并曾在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年)重修。
龙岩”之名源于山腰一奇大之石。此石厚3米,直径20多米,从山谷中蓦然伸出,翘着向上,有如出地龙,故称“龙岩”。后人以岩为顶、依岩筑寺,并取名为“龙岩古寺”。这也是古寺的特色之处。古寺的另一特色是大石前的一眼泉水,百年不歇,饮之甘甜清凉,当地人称“仙水”。有趣的是,凡欲取“仙水”者,务必下跪方能得之。
龙岩古寺置于花影树荫之山腰,环境幽雅、清静,加之依山傍石构筑,独特而自然。因有观音菩萨现身之说,故百多年来青灯不熄、香火不断。抗日战争期间,东纵医院曾设于此。
终于来到龙岩古寺,令人叫绝的是观音殿神坛下之石洞中,有一脉百年不歇的清泉。此泉冬温夏凉,清冽甘美,有解暑怡神,清心明目之效,被誉为“仙水”。
龙岩古寺
【交通】可以先乘坐地铁到翠竹地铁站下车,在留医部2乘坐e11路或者H92旅游专线抵达大鹏中心站,在跟着导航右拐走500左右就到龙岩古寺了.这个方案是可以说走就走的,也是最省钱的,车费加起来15元左右,历时2个小时的样子。
龙岩古寺附近已经很接近南澳了,可以玩了之后前往南澳。
龙阳古寺旅游时间:四季皆宜。寺中有一脉百年不歇的清泉,此泉冬温夏凉,清冽甘美,有解暑怡神,清心明目之效,可前往取之。另因有观音菩萨现身之说,故百多年来青灯不熄、香火不断,可选节日前往朝拜。
这里有很多灯笼,主要因为那天天气好,能拍出美美的感觉来。
【南澳镇】
南澳街道属深圳大鹏新区范围内的一个街道,可以在香港水域东北面东平洲东面对望。南澳同时是深圳保持着典型渔家古风的地区之一,有龙舟竞渡、渔家娶亲等传统活动。南澳湾是全街道居民最集中的区域。位于南澳湾内的渔港和“海鲜一条街”是游人到南澳时必到之处,对面是香港水域的东平洲、印洲塘及大鹏湾,非常接近香港地域。旧日只有靠窄狭的梅沙公路、葵南公路及葵鹏公路出入,自盐坝高速公路、雷公山隧道及迭福山隧道建成后,出入南澳比昔日快捷了,由深圳市区前往约四十分钟,昔日为一小时多。全国著名的未开发海滩西涌位于本街道。
我们从龙岩古寺出来,到大鹏中心坐车E11到南澳街道处下车。直走一会就能到南澳海边。
南澳虽地处偏远,但交通便利,离市区仅40多公里,是一个美丽而又独特的地方。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风光秀丽,有天然的山海风光和独特的渔家风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是深圳市“东部大旅游”的重要发展地,也是深圳至今为止保护最为完好的一块“净土”,适宜人们休闲、观光、度假,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另外,这里是我见过的最生产水类的地方。值得一买哦。
南澳
这里大部分地方属于原始生态,尚未开发,也被喻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桃花源”。
南澳
中午实在太饿了,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开始大吃大喝。
南澳
这个小渔村让我想起了很多。
南澳
无人机就是在这里起飞的,俯瞰中国神州大地。
作为深圳市规划为以自然风光为主的东部生态旅游地区,南澳的旅游业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各种旅游服务项目和设施陆续在规划和建设。已开发建成的正式旅游项目有世纪海景高尔夫球会、浪骑游艇俱乐部,南澳大酒店及水头沙沙滩、东山珍珠岛、桔钓沙、杨梅坑、鹿咀山庄等,还有建在东山的深水集团度假村和位于俄公湾的旭联水产养殖公司海滩,以及其他一些小型旅游相关项目。
南澳
有一些作为民俗文化资源的旧村落,如俄公民居生态旅游村、半天云村和有200多年历史的高岭古村也列入了文化旅游开发计划之中。南澳美丽的山海风光,每年都吸引了50多万海内外游客前来游览、观光
南澳
这是低空拍摄的景色,很是迷人,不想走了瞬间我就有这种冲动。
南澳是著名的侨乡之一,旅居海外的侨胞非常关心、支持、热爱家乡的建设,经常回来探亲访友。
南澳
无人机在100M高空俯瞰深圳神州大地。
南澳
这张图是无人机再高空100M拍摄的景色,赔上天气,无敌的美好吗。
南澳
看着印痕。我就知道这里有多美。
南澳
这张图自认为拍的挺好,能体现出来水上的动态,能让人感觉到依山傍水的感觉。其实来到这里的这一刻,我就能感受到航拍的效果肯定是不错的。只是感觉少了点什么,后来才发现,少了太阳,此刻虽然有太阳,但是却不明显。如果是在西藏该多好。
又见绝世美景
南澳
随着市政府全面启动大鹏半岛的开发,南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根据市政府的规划,未来的南澳将建设成为生态滨海旅游度假胜地。
【杨梅坑】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当天在南澳镇已经肆无忌惮的看到了如此多的美景,可我依旧不知足。
后来才发现旅途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一路上我们都是猛打猛冲的人,不喜欢停留,反而喜欢走马观花,好像每一次旅途就是为了多去些景点,然后一路拍拍拍,回来时候再整理;后来我慢慢的发现,这也许就只是我的风格,也许对于他人并不喜欢如果,因为速度太快,也就少了一颗宁静的心去感悟。
杨梅坑
从南澳来到杨梅坑,尽管是第一次去,但是还是用了滴滴,说实话,这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虽然说有很多景点以及吃喝玩乐的地方,但是对于这里的滴滴却不是很流行,不过中午2-3点还是可以的。也可以选择公交车方式在南澳街道办乘坐833到新大总站换成大鹏新区假日专线3路抵达杨梅坑下车。
【特色】杨梅坑一看过去就是天水相接的地方,这里的特色就是拍婚纱,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堪称一绝。另外这里的另外一绝就是有很多单车,租金20-50不等,很多一日游的客人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骑单车。这海边的小镇因为这个常见的举动显得格外生动和美丽。
杨梅坑真是个好地方,依山傍水,上次在三亚碰到一个大师。说依山傍水的地方代表着时来运转,我很喜欢这里。
我兄弟,山东人,却喜欢大四川。我和这哥们的观点就是底层的工程师恐怕在深圳这地方难以买得起房子。反而这年头那些拆二代,官二代倒是迎风而上。不说了,既然出来玩的,那就要痛快吗。
杨梅坑
蓝天白云的衬托。还有餐厅,码头,飞船。让我们爱不释手。
在这里发生了一件让我很过意不去的事情。无人机出点事情,起飞瞬间直接冲着他撞,还把他撞倒了,无人机支架打翻在地上,断了螺旋桨。当时我立马问着哥们自己有没有受伤, 还好他说么有。于是我就想,不管是啥,不管身在何方,干啥,都要注意保护自己,保护的不仅仅是人身安全,还有财产安全。
透过海水,我可以看到对面的灵气。
人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距离,让爱更了解爱。杨梅坑很好,倘若你在场。大概旅途的意义,是在于那一切不可预知的景色和邂逅,遇上的,都会是我人生中不可褪色的风景,多得身边仍有着你,陪我到记忆的深处去。将艺术寄予生活,将情感融进身体,活着应该终生美丽。
杨梅坑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对面是七娘山,面对着七娘山,我心中很崇拜,因为我从来没有登上过它。
一群人的旅行大概就是这样吧,可我们,过了一圈人去旅行的生活了。
杨梅坑
杨梅坑一眼望过去。可以说它是单车王国。因为这里骑车的人太多,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如果有幸来到杨梅坑。请一定要骑趟单车。这样才会不负青春不负酒。
之后我们离开了杨梅坑。
我们从杨梅坑急急忙忙赶到了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这里的博物馆还是挺大的。外面有恐龙,真的!怎么可能?
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以七娘山为主体,海岸地貌景观带为主要界面,融合旅游接待点、地质资源点、景观资源点,形成了“一核”、“一带”、“三点”的“113”格局。园区地形地貌类型丰富,从海洋到高山可以划分出海底、滨海沙滩、泻湖平原、冲积台地、丘陵和低山区。园区地貌以丘陵为主,森林茂密,山峰层峦叠嶂,山岭临岸陡立,七个山峰错落排开。
【交通】南澳杨梅坑站上车做大鹏新区假日专线3路新大集散中心站 下车 跟着地图走十分钟左右能到。
看到了,这个号称深圳最险的山来了。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北回归线以南、亚洲热带北缘与南亚热带的过渡地带,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看到一辆大卡车,好牛逼的样子哦。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特色是1.45亿年—1.35亿年前晚侏罗世到早白垩世多次火山喷发作用形成的中生代火山地质遗迹和2万—1万年前形成的典型海岸地貌景观。根据地质环境、火山形成方式、岩石类型及与火山机构的关系等,地质公园内中生代火山岩相基本为陆相喷发。喷发方式划分为爆发相、爆发—崩积相、爆发+溢流相、溢流相、侵出相(包括岩流自碎角砾岩相、爆发角砾岩相)、火山通道相、次火山岩相等7个火山岩相 。
大鹏半岛植物生长茂盛,自然植被成分和群落特征表现出热带与亚热带之间的过渡性,地带性植被代表类型为热带季雨林和亚热带常绿林。自然植被以植物群落划分,主要有六大类型:常绿阔叶林群落,终年常绿,枝叶繁茂,林冠稠密,覆盖面大,组成种类丰富,但优势数种不明显;常绿季雨林群落,为小片零星分布的次生林,组成种类以常绿种为主,有榕树、鸭脚木、五月茶、土沉香等;低山丘陵松树、灌丛、芒箕群落;低丘台地稀马尾松、稀灌丛矮有草群落;低山山顶中草群落,以茅草、鹧鸪草、飘拂草为主;红树林群落,属热带海岸潮滩上特有一种森林植被类型,组成种类较丰富,包括有海滩红树林及海岸半红树林两类。
无人机上演
好了,终于要到晚上睡觉的时候了。
【森玲溪花悟】
先来看个视频:春色满园关不住。
森玲溪花悟和七娘山很近,和这个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也很近的。
先看一个视频:https://v.qq.com/x/page/a0389femmmd.html
【感受】当踏进这家客栈的时候我在大厅的感觉就有点像自己家里的感觉,因为我家也是这种风格,另外大厅的摆设很多,很有舒服的味道。俗话说,到某地,如能像家一样,则佳。这里虽然没有丽江给我的感觉古色古香,却有着很多现代化元素和古典结合的味道,别有匠心。更何况整栋楼有4层,给我的感觉是挺大的。
【客房】老帮娘一看到我就推荐我住心荷,说如果不是朋友的话一般不推荐住的,可因为个人原因或者觉得太贵了,所以推脱了,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4楼的吉祥,觉得和对面的心荷相比差的太多了。不过没关系,既然出来玩,何必计较那么多呢。
虽然是在马路旁边,但是晚上可以说得上是比较安静的,另外我们做公交到怡景地铁站下车,乘坐E11到大鹏中心下车,然后交了滴滴抵达这里,地方不是特别好找,好在如今时代,有地图和电话,想去一个地方几乎没有找不到的。
【性价比】说到价格,我有点想说的,为什么网上最便宜的房间是99或者50(返现的),而四楼其他的房间就是300-400多,反正我是感觉不出来为什么差距这么大的。如果下次再来,比选择那个99的吧,因为性价比会比较高的。
【大厅】说到大厅的感受,第一感觉就是挺大的,并且大厅里面还有餐厅,有沙发,还有电影投影仪,晚上就是在那里看的电影,就像以后我家也要搞成这个样子。把生活过成了这样,何尝不是一种悠然见南山,采菊东篱下的享受。谁不愿意一下班就看到一个赏心悦目的家?
【玩乐】出来玩,出了美的酒店,美食,当然不能少了玩的地方了,这里和七娘山很近,附近就是这座号称深圳第一险的山了,穿越有风险,登山须谨慎!这是我的观点。另外七娘山脚下就是大鹏地质公园博物馆,不需要门票但是必须时机对,不是每个时候都开放的,下午五点多就关门了。
这附近几乎没有什么美食,老板家里自助的早餐挺好,有粥,有玉米还有馒头,但是需要你自己洗碗,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自觉的体现。如果不洗碗额外交费用。另外晚上虽然附近没有什么美食但是老板家里自己可以让他帮忙买东西,然后租用他们家的烧烤架子,一起烧烤,这种感觉也挺好。我们当时2个人和另外2个陌生的人一起租了他们家的架子,记得是30元一个人平均下来。买的海鲜额外付钱。
【缺点】:1、第一走进去他们的房间,我就觉得被子很潮湿,不好意思说出来,后来感觉都这样,也就没说什么的了,不过建议以后有太阳的时候可以拿出去晒晒,感觉太潮湿。2、虽然客厅花样百出,但是房间里面相对而言比较单调,以后允许的话可以房间里面多一点摆设,这样会更加效果。
我在地质公园国家博物馆附近然后直接来到了西涌。
大海是我喜欢的感觉
多年前,人生第f次露营在这里度过的,那会阳光明媚,万里皆云层,晚上的烧烤加篝火,可不如意的是当时太热,内心深处的细胞很抵触当晚的湿度。本来就睡得晚,结果在帐篷里面还听到一只蛤蟆在咕咕咕的叫了一个晚上,找又找不着,人太多地方也不好挪动,就那么又困又睡不着终于熬到了凌晨四点,晨风借着太阳微微的光芒袭来,透着丝丝寒气。终于迎来了七点的阳光。
当晚蛤蟆的情景在我心中有阴影,心想这辈子以后再也不露营了。
时隔两年,再度重逢。
心中甚喜
东涌、西涌
西涌位于大鹏半岛南澳南,其中西涌海滩是深圳最长的海滩,长达 10里的银色海滩,金色沙滩如绸缎般飘逸、舒畅。山、海、湖、岬角风光旖旎,青山绿水、海天一色,无敌风光,无敌海景——西涌最幽静的那个月半湾。主要景点是长达数公里的海滩,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海景之一。
乘坐m423路到新大市场站 下车 转车乘坐大鹏新区假日专线4路到西涌华侨学校站再下车之后一会到西涌沙滩了。
在这里无人机又出了点问题。好事多谋,不说了。
一步一个脚印。让天空更蓝。
路上的行人。
他们也很不容易。
很多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
吃的方面西涌特色是海鲜和窑鸡以及当地有若干农家乐。西涌沙滩上有很多排档但价格稍贵。
在这里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卡车了。
东涌、西涌
西涌的沙滩没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但是看到我们回来的时候景色是这样的。我就开心了。
微景,这样还可以吧。
发现一个问题,我的相机光圈还是不够大,不然背景根本就看不出来,这更加说明我们需要努力赚钱,养家,为了以后能买得起5D4/5D5!另外这里还是要提及一下,中国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的同时,我们要懂得审时度势,看准时机,方得始终。
【深圳望晴天民宿】
逛完其他地方临时决定去西冲。结果在网上一选择就确定来这里。
我们很晚才来到西冲,当时没有公交车了,也没有滴滴,就临时叫的车。到西冲吃完饭大海九点多。提前定了这家酒店。简单来说应该是自己家做的客栈。
深圳西涌望晴天民宿
一来就吃了个饭,有点饿
网上评分很高。一去他们家老板很热情吧。觉得里面的房间也很干净,下面有人在唱歌,,他们家还有人在哪里煮饭的可以。我就这样看见他们几个人很嗨的唱着歌。可惜楼主我不会啊。,不然就玩到一块去了。交通:我就不多解释了,他们家在马路旁边,但是不吵。消费:我定了温馨房,120元。缺点:水不够很热,晚上有点吵,房间隔音不好。另外这里这次很多那种五颜六色的房间,有点像大理,但是又差很多。
他们家的床,感觉还可以吧。是那些榻榻米的,很小巧,但是很有感觉啊。因为晚上的灯管效果棒棒的。
深圳西涌望晴天民宿
他们家的浴室和床只有一玻璃之隔。
这里和西冲沙滩很近,但是进去要门票13一个人,可我们运气就是这么好,因为好像这里淡季,根本没有管我们,不用钱。第二天起来之后直接大摇大摆进去了。
这次出门带着无人机出来的,拍了高度的视频,觉得还不错,不过后来出了点小意外,无人机不能飞了,还损害了几个螺旋桨。感觉有点不开心。
很美丽的景色。
此趟旅途以深圳南澳为中心,环绕着大深圳展开了挖掘,人生就该如此,不忙,不累,不宅。愿我们以后的每一天能如此,多去见识外面的风景,也要丰富内心的世界。
旅行的意义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生活在深圳这个似家非家的城市,工作之余别忘了放松自己,有的时候旅途虽然很累,但是却倍有滋味,他不同于工作,也不同于电脑!世界晚安!!
======================================================
人生逆旅,我亦行人。青春路上,我们遇见万千风景与诱惑,时而迷茫时而心旷。威风奏响晨曲,心随海浪起舞,无论你我是知己还是路人,愿你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声明: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
游记行程或者有任何需咨询的可任意留言。
新浪微博:@龍行騎迹

本游记著作权归@trandy騎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